盘膝来归

醒时恐为梦一场
浮生碌碌,切莫无为。浮生历历,百态无常。纵使寻得,与谁言说。红尘碌碌,一梦黄粱。

舞者(1~2)

舞者能×贵族音乐家德

*cp快递组无差

*文笔渣但是仍然开新坑

*注意避雷

“为什么不下手?”

第一幕

金碧辉煌的大厅内,灯光逐渐暗下,舞台上方一束灯光打在今夜的舞者身上,那人酒红色的头发就像是在场所有达官贵人手中酒杯里的红酒一样,但却又有所不同,在灯光特殊角度的照耀下面部被阴影遮盖。爵士乐逐渐响起,另一人手中,酒杯开始摇晃,似在慢慢醒酒,又似在催促着节目的开始。

随着音乐,舞者开始舞动,不同的是,这是曲双人舞才是,台上却只有她一个人,她将两人的舞步融成了一人的,邀请人的手势却没变,伸手的方向恰巧是台下那人的方向,说是恰巧,力度又似是有意。

台下那人顿了顿,眉头微微一皱,眼里多了点趣味。因为只是个很常见的动作,其他人并没有注意,台上那人继续跳着。

这是首节奏略有点欢快但又不失优雅的曲子,钢琴声的出现带着些许挑逗的意味,动作亦是如此,但只被一人表演出来,为曲子和动作都平添了几分寂寞与暧昧之意。随着舞步,另外的灯也朝着舞台处打开,灯光终于突破了被阴影遮掩住的脸,微微上扬的嘴角,高而挺的鼻,俊美精致的脸庞,只有那双眼睛,仍然被笼罩在阴影之下,多了分神秘也多少扫了兴。随着动作酒红色的头发微微晃动着,像极了红酒杯中正被晃动着的红酒。

酒杯慢慢被抬到唇边,杯沿贴着下唇,酒杯微微倾斜,红酒缓缓流入口中。

身子随着音乐舞动,这首爵士就想像是专门为她做的,音乐舞步衬着她曼妙的身姿,黑色晚礼服的丝绸布料遮挡的,是至今未被人揭开过的秘密。用于固定礼服的脖圈与那洁白的脖子互相称托,脖圈中间的钻石,因灯光闪耀着,却终究没能胜过那脖颈对人的吸引力。

随着音乐渐入高潮部分,那双眼睛也终于被照亮,橘红色的眼中带着点风流的意味,又像是掩匿着其他的什么。

舞步逐渐加快,台上人一人饰演两角,却丝毫未表现出任何慌张。踩在舞台与乐曲点上的高跟鞋,今夜好像也踩遍了受邀前来的绅士们的心,包括她。

随着音乐结束,这些贵族的掌声与几秒前的爵士乐比起来,实属吵闹。她向前缓缓鞠躬,慢慢走下舞台。

第二幕

“能小姐,能否邀请你共舞一曲?”

“冒昧问一句,您今晚是否还有其他安排?”

“亲爱的能小姐,可否与我喝一杯?”

玫瑰,首饰,甚至名贵的钻石。这些达官贵人庸俗的邀请和礼物,都被不变的“否”字拒绝。这些东西她怎会在乎?

能天使在餐桌上拿起一个空酒杯,倒上少量红酒,径直朝着大厅一角人少的地方走去,朝那个人走去。留下一群所谓的富豪贵族,去邀请其它舞伴。

“能否邀请您与我共饮一杯?”能天使半眯着眼,拿着酒杯的手微微向前伸,表示邀请。被黑色二指手套遮住的小拇指和无名指,微微向后弯曲,纤细的手指被蕾丝花纹衬的若隐若现。

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原本冷漠的声线带上了几分兴致。那人微微抬手示意去人更少的窗台。她走在前面不紧不慢,能天使跟在后面也不紧不慢,眼里带着笑意,即使那有些许虚假,但她掩饰的很好,不知会不会被人发现呢?

“能天使小姐久仰大名,早以听说您曼妙的舞姿能俘获所有人的心,今日一见确实不假”那人用着其它贵族同样的语句夸赞着,却有些许敷衍的意味,毕竟是她说出来的,但是这也许是因为,她在意的并不是舞曲。

“德克萨斯小姐,您见笑了,贵族中音乐家本就不多,更别说像您这样乐风独特的了,今天的演出能让您满意是我的荣幸”同样的官方式的回答,没有多少心意但是

“但是,您说能俘获所有人的心,这点我尚存疑问。”

“怎么说?”听到这里德克萨斯起了点兴致。

“不知今夜,可有俘获您的心?”能天使摇了摇酒杯,微微呡了一口红酒,看向德克萨斯,凑巧与她的眼睛对视上,德克萨斯躲过了视线,只是笑了笑,没有正面回答。

“如果可以,真想与你共舞一曲”

“愿您可以早日还愿”

“不如先留下点什么,作为约定”能天使还在迟疑之际,便被轻轻拉向对方,德克萨斯可没有迟疑,到像是计划好的,趁着红酒的微醺,在能天使颈脖处落下一个吻。

看来答案,得到了。

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我又开坑了,一定填坑一定填坑,下次一定(什)脑洞什么的填坑可真是有点难。其实打算一次性更完,但是,我,困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